Arosia闹小闹

Kitsch!

神迹之窟 第二十一章 抵达精灵联盟

(二十一)

终于,我们来到了精灵联盟的大门前。

这座大楼很高,通体银白,楼体上洁净的玻璃反射着太阳明晃晃的光。精灵联盟的大楼外形和得文公司有些类似,不过这也不足为奇——据说,得文是联盟最大的股东,联盟大楼的重新修缮也是由得文公司的总设计师全权负责的。这个建筑很恢宏,“精灵联盟”几个大字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玻璃做成的大门口,有两座纯金的精灵雕塑。我凑近一看,左边摆着的是空间之神帕鲁奇亚,右边的则是时间之神迪亚鲁卡。这两个龙精灵雕塑就像联盟大门的守护者,他们目视远方,神态威严,似乎随时准备着将怀有恶意的人拒之门外。我从这两座雕塑的中间穿过,径直走向了精灵联盟的玻璃大门。

门口有一个装置,上面有一个训练师卡片大小的凹槽。我将自己的卡片放上去,装置上的绿灯闪了几下,接着,在几下“嘀嘀”声后,门开了。我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然后带着超梦走了进去。

走进联盟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正对着我的一扇大门,门上“比赛场地”几个大字吸引了我的全部注意。看来,一个月后的联盟赛,要在这扇大门之后举行。现在这扇门紧紧地锁着,门的两边分别有两个保安把守,不允许任何人通过。一个训练师似乎想闯进去,但很快就被保安拦下,接着被押送到我左手边的休息区了。右边是办公区,门口也有人把守,门口标明不允许挑战的训练师进入。我猜,这里就是哥哥平时工作的地方了。

我的右前方是精灵商铺,左前方是精灵回复仪。看起来,这里的设备比丰缘所有城市的精灵中心都要先进。由于门口的徽章检测系统会自动将不够格的训练师排除在外,所以这里的精灵中心不需要训练师卡片就可以为精灵恢复体力。稍作回复后,我便走向了左边的休息区。

精灵联盟是一幢由三座独立高楼组成的三合一大楼——左边的休息区、中间的挑战区,和右边的办公区。走进休息区的大门,一位乔伊姐姐立刻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她说,精灵联盟为每位通过冠军之路的训练师都准备了一间豪华客房,房间中需要用的东西应有尽有,只有我想不到,没有他们准备不到的。这里的空间维度技术很先进,看似面积没有那么大的大楼里面却容纳了上万个房间——不仅有供训练师休息的客房,还有泳池、温泉房、棋牌室、手游屋、歌厅、剧场、电影院,等等。这里所有的设备都是最精良的,所有的食物都是最美味的,所有的服务都是最到位的。

这里的训练场很大,在场地中训练精灵的训练师不计其数。超能系训练师随着能量的波动而摇摆身体,草系训练师在漫天飞叶中对敌人施以痛击,火系训练师在热焰中挥洒着汗水……各种强有力的冲击波碰撞,在空中绽放出了一朵朵美丽的烟花。乔伊姐姐说,训练场会为训练师提供各种训练所需补给、道具与场景,场中的模拟天气也可以依据训练师的需要而改变。总之,只要训练师提出要求,他们都会想办法做到。

乔伊姐姐带着我走过酒吧,我清楚地看到了许多人宿醉未归的、通红的双眼,和伴着音乐摇摆身体的、意识不清的男女青年。他们的精灵球被随意地扔在地上,有的人不慎踩上,重重滑倒,周围人却握着手中的酒瓶哈哈大笑。那个小小的、沾上了尘渍的精灵球,却早已滚到垃圾桶旁,无人问津。曾几何时,那枚精灵球,是训练师最喜爱的、最引以为傲的东西。现在,训练师臣服于极致的奢华享乐,早已不在乎曾经与他并肩作战的精灵的死活。

“那个精灵球,你们不管吗?”我指着角落中那枚小小的圆球。

“那是训练师的私有物品,里面是训练师强大的作战精灵,很神圣的哦。”乔伊姐姐睁大眼睛,“那样珍贵的东西,我们是不可以去触摸的喔!”

餐厅中,摆着各种诱人的、美味的餐后糕点。一个胖到几乎无法走路的女孩,用满是奶油的手抓起一块草莓蛋糕,狼吞虎咽地塞到嘴里吃了下去,仿佛下一秒那块蛋糕就会被别人抢走。她的嘴边沾着糖粉和果酱,身上也满是沙拉酱的污渍。她一边嚼着蛋糕,一边含混不清地命令着她的精灵艾比郎为她再拿一角披萨。艾比郎有些无奈地看了她一眼,接着一个后空翻将披萨递到了她的手中。她看都没看艾比郎做出的完美后空翻,接过披萨后立刻张开大嘴吃了起来。

“她这样吃,你们不阻止吗?”我一边走,一边望着那个胖女孩。

“联盟会提供充足的食物供训练师选择。”乔伊姐姐微笑着说,“来到这里的训练师有随时随地享受高级食物的权利,我们的责任,则是将这些食物做出来,以满足训练师的所有需求。”

“她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吗?”我望向乔伊姐姐。

“我记不太清楚了,那位小姐两年前就来了呢。”乔伊姐姐的声音依旧温和,“她刚刚来的时候,似乎和您的身材相仿。据说,她是以训练班第一的成绩,作为种子选手被送到这里的,真是厉害呢!”

“两年?”我皱起了眉头,“她来这里这么久,为什么不参加联盟赛?”

“这个我们无权询问哦,参加联盟赛是训练师自己的选择呢。”乔伊姐姐从容地笑着,“不过,来到这里的训练师,想住多久、玩多久都可以哦,精灵联盟的所有设施都是完全免费的呢!优秀的设备,要提供给优秀的您们呀。”

“你们不会要求训练师参加联盟赛吗?”我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不会哦。”乔伊姐姐笑着摇了摇头,“来到这里的训练师都足够强大,已经有自己做出选择的能力了。每届联盟赛开赛前两周是报名期,到那时我们会一一询问训练师们,是否要参加联盟赛。假如训练师要参加的话,直接向理事会报名就可以了喔!”

“在联盟赛中输了的,也可以回到这里继续生活吗?”我追问下去。

“嗯,那样是不可以的,抱歉喔。”乔伊姐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这里只欢迎您这样的、有能力挑战联盟的训练师哦。挑战失败的话,联盟这里会有记录的,说明那名训练师尚未具有挑战精灵联盟的能力。那样的话,训练师卡片的后四枚徽章就会作废,要重新挑战道馆的喔。挑战失败的训练师,一年之后才能再次挑战联盟喔。”

“那么,假如永远不挑战的话,训练师就可以永远在休息区生活吗?”我说出了我的假设。

“我们认为,可以进入休息区的训练师都是足够有能力的精英,您们是绝对可以在联盟赛中胜出的哦!”乔伊姐姐眯起眼睛笑着,“假如训练师不挑战的话,那也只是因为您没有准备好。一旦您准备好了要挑战,那您一定是会所向披靡的喔。在那之前,联盟的休息区会永远为您敞开,供您储备精力的哦!”

应有尽有的安乐窝,消沉者的天堂。使这些灵魂堕落的,是舒适、放纵,与无穷无尽的赞美、鲜花,和掌声。

我的房间很快就到了。乔伊姐姐带着我用训练师卡片刷卡开锁进门后,就离开了。这个大房间,简直就像一个女王的宫殿。电视、电脑、浴室、浴缸、厨房、洗衣房、晾衣间、阳台、阁楼、旋转楼梯……所有这些,都归我一人所有。衣柜中有各式各样的常服与裙装,如果觉得衣服不合身,我甚至可以打电话给裁缝,让他们为我量身定制礼服,想做多少、多精致都可以。在这里,我可以叫几个服务生来伺候我的日常起居,像仆人一样逗我开心。这里就是天堂,一个让人忘记一切、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的天堂。

乔伊姐姐说,来到休息区的每个人的名字,都会被自动登记到前台。不过,理事会那边从来不会过问这些名字。比起来到联盟的人,他们还是比较关心参赛者的人数。联盟尊重每位训练师的需求,如果在报名时想匿名,联盟也会批准——只不过,假如匿名者没能战胜冠军,那他或她的名字在联盟的记录中,可能就会永远是匿名了。所以,没几个人愿意冒这个险。

据说,理事会的人不常来这里,四天王和冠军更是一次也没有来过。至于具体原因,乔伊姐姐说,是因为要保证参赛者与被挑战者之间的隐私。不过我想,哥哥应该不愿意看到曾经优秀的人在这里自我堕落,最后由精英沦为废柴的景象。作为成功地从这个安乐窝中走出来的训练师,他一定对这里感触深刻。

幸好联盟没有将训练师软禁在这个天堂中,我们还可以自由活动。比起衣食无忧的舒适区,我觉得自己还是更应该去尸骨堆上的冠军之路练练胆量。毕竟,在生命有危险的情况下,人至少不会消沉。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