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神迹之窟 第二十二章 赛前准备 各地区冠军登场

(二十二)

精灵联盟在彩幽市的入口处设置了一个屏障,用来阻挡非联盟工作人员操控会飞空术的精灵从冠军之路的上空直达联盟入口。屏障只允许出,不允许任何普通训练师进入,因此如果训练师因故从联盟中走出去后,想要再次进入的话,就要再通过一遍冠军之路。这个屏障,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联盟的自卫机制。

只有丰缘的四天王和冠军才知道从空中穿越屏障的方法,其他地区的冠军们想要去丰缘联盟,也要先走一遍冠军之路。丰缘的冠军之路号称有着全世界最神秘、最凶险的路线与障碍,因此众冠军对来这里探索也是跃跃欲试。

我在冠军之路中训练时,见到了合众地区的冠军,阿戴克和爱丽丝。阿戴克是一个有着红色爆炸头和络腮胡、穿着黄色马甲、裸露着胸膛的中年男子,爱丽丝则是一个有着古铜色皮肤、黑色长发、穿着粉色裙子的,看起来很娇小的女生。阿戴克的主力是火虫精灵焚翼蛾,爱丽丝的主力是好斗的龙系精灵双斧战龙。这两个人性格直率、热情似火,战斗方式也是爽快利落。爱丽丝在阿戴克卸任冠军后接替了他的职位,而阿戴克也像父亲和兄长一样帮助着爱丽丝。

卡洛斯地区的冠军卡露乃几天后也来到了冠军之路。她是一个穿着白色裙装、留着黑色短发的干练女子,看起来应该和哥哥年纪相仿。她的王牌是超能女皇沙奈朵,这也是小光最喜欢的精灵。据说,她和她的沙奈朵在卡洛斯地区是超级明星,很多人不惜一切代价挑战联盟,就是为了能一睹这位冠军的真容。

自从上次的追击战结束后,我就再也没见到过小光。他看起来一心扑在夺取火箭队领导大权上,似乎并不想挑战联盟。他变得太多太快,就好像他的灵魂中所有的善意突然被夺走了一样。

两周左右的探索过后,我基本摸清了冠军之路中的各种路线和机关。我再次去过地下三层的尸骨堆,除了几具新的尸体外,依旧一无所获。基拉帝纳听不到我的呼唤,也感受不到我对他的思念。

在训练的过程中,蒂娜进步了很多。现在,我可以完全通过心灵交流来下达指令,并将我体内的能量与她散发出的妖精之力近乎完美地融合了。至于超梦,她本来就无比强大,以至于她所有的进步都显得微不足道,而她自己也不是很在乎我是否会对她的战绩做出赞美。对她来说,打败几只野生精灵、几个训练师,根本就是件不值一提的、随手完成的小事罢了。

距离联盟赛开赛还有两周,报名开始了。不知道从哪届比赛开始,丰缘精灵联盟有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报名的训练师身上必须携带5只及以上精灵,否则就没有报名资格。于是,由于身上只有两只精灵,我的报名表就被打了回来。

“就好像带了5只精灵的人比带2只精灵的人胜算大一样。”超梦望着报名表冷哼道。

“我们怎么办?”蒂娜看着我,“绝对没时间再训练三四只精灵了。”

我望着窗外,忽然灵机一动:“那就不训练。”说着,我立刻起身,带着超梦和蒂娜飞向未白镇,然后在那里的草丛中抓了4只毫无战斗力的小拉达,接着用最快的速度将他们带回了联盟。这次,看着我腰间别着的6个精灵球,工作人员才在截止日期前收下了我的匿名报名表。

没过多久,“暨代后之后,第二个拥有六只精灵的年轻挑战者出现了”的新闻就传遍了丰缘各地。那时距离开赛还有5天,电视上各个频道都可以看到我那张报名表的特写。人们试图从简单的几行机打文字中找到关于这个神秘匿名参赛者的蛛丝马迹,奈何在超梦、蒂娜和我的再三核查下,报名表上的个人信息被隐藏得滴水不漏——性别不明,年龄保密,家乡未知。一些记者妄图穿过冠军之路来联盟寻找我这位匿名参赛者,但可惜的是,目前没有一位成功。

据说,想参加这次比赛的丰缘训练师有几千人,人数创造了史上新高。但是,在之后的统计中,在比赛前集齐八枚徽章的有三百多人,到达冠军之路的有二百余人,成功通过冠军之路的有二十六人,报名比赛的有二十人,而最终审核通过的,只有八名训练师。在距离比赛还有三天的时候,我和另外七名参赛者被带到了办公区的训练基地,分别作赛前训练指导。

开赛前,挑战者之间是不允许互相见面的。我们的训练是一对一的,训练房之间完全隔离,我连其他人训练的声音都听不到。从前,通常都是由精灵联盟的工作人员来将比赛的规则、注意事项等等内容传授给参赛者,而这次,这项工作则是由自告奋勇的各地冠军和著名训练师来担任。目前来到联盟的冠军一共有七位——关东地区的小赤和小绿、合众地区的阿戴克和爱丽丝、神奥地区的希罗娜、卡洛斯地区的卡露乃,和城都地区的渡。

七位导师,八位挑战者。为了应对这样的情况,理事会首次破例让哥哥作为导师来亲自指导剩下的最后一名挑战者。在消息传出后,大家对这个决定议论纷纷。哥哥曾经战胜过四大天王,联盟的日常工作也经常是由他带领四大天王完成,因此他对四天王的战斗方式了如指掌。假如他真的作为导师去指导一名挑战者,那么他就会面临一个进退两难的局面——如果那名训练师输掉比赛,哥哥会被人议论没有辅佐后辈的能力,或者会被不怀好意的人污蔑,说他为了保住自己的位子,故意给挑战者传递虚假的比赛信息;假如那名训练师在比赛中胜出,成为了新的冠军,那么哥哥和被指导的那名训练师就会有联合作弊的嫌疑。在联盟赛中,作弊一旦被认定为事实,与作弊有关的所有人都会彻底失去再次进入精灵联盟的资格。无论那名训练师是输是赢,哥哥的名声都会被败坏。在这个时候,如果有人故意编造一些关于他的谣言的话,哥哥在联盟中,乃至在社会上,可能都会再无立足之地。

对于这个决定,哥哥明确地作出了他的答复——在训练的那天,他根本就没有出现。但也因此,我成为了那八名挑战者中,唯一一个没有得到任何指导的训练师。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