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神迹之窟 第二十章 丛树 小赤和小绿

(二十)

这个尸骨堆很大,尸体铺满地面。这些尸骨,不仅有人的,还有精灵的。当我看到一具小狐狸一样的尸骨时,伊布的脸突然浮现在了我的脑海中。不知道她现在在哪里,也不知道她现在在过什么样的生活。她找到新主人了,还是和那些无依无靠的野生精灵一样在草丛间游荡,随时准备对抗突然闯入领地的训练师呢?还有卡莉娜,卡莉娜还活着吗?这些尸骨中,会不会有她的呢?如果以这种方式重逢的话,我应该不会很期待吧。

这里没有野生精灵,如果有的话,可能也就是几只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幽灵罢了。这个地方死亡气息太重了,野生精灵是不会喜欢的。残缺的生命、失去的梦想、初出茅庐时的雄心壮志、渴望证明自己的野心,都在这里被埋葬了。

我们走了很久,才终于找到一截很陡的台阶。这种坡度,常人不可能上得去。所以,掉到这个尸骨堆,基本上就是死路一条。我和超梦对视了一眼,接着带着蒂娜顺台阶漂浮了上去。

我们来到了地下二层一个陌生的区域。这里没有火箭队小兵,但是有几个龙系和超能系精灵的训练师。不得不说,在这种时候看到熟悉的挡路训练师,对我来说真是一种莫大的慰藉。我稍稍放松了一些,带着蒂娜和超梦加快脚步前进。我们打倒了那些强大的野生精灵,然后继续在洞窟中寻找着方向。

不一会儿,我又听到了小瀑布的声音和哗啦啦的流水声。果然,我回到了刚刚遇到小光和N的地方。但是现在,小光和火箭队的小兵都不见了,偌大的洞窟中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我带着超梦和蒂娜从瀑布处漂浮上去,接着在瀑布上方的地面上继续寻找着台阶。

“不快走的话,一会儿小光就会来追你。”身后突然传来了N的声音。我一惊,回过头看到了那个有着绿色长卷发、戴着白色鸭舌帽、穿着简单白色运动服的少年。见我不说话,他笑了笑,“到了地上,向东面跑,然后向北。”

“我凭什么相信你?”我盯着他灰色的眸子,“你根本就不在乎我的死活。”

“随意。”N望着我,灰色的眸子中透出清冷的光。

我还想再说什么,但不等我开口,N早已转身离去。不一会儿,我的身后就传来了渐渐逼近的脚步声。黑暗中的绿色光芒让我百分百确定了正在靠近我的就是小光。我将蒂娜收回精灵球,目不转睛地盯着渐渐靠近的高大身影。果不其然,绿色头发的少年正一步一步向我走来。他换下了火箭队制服,穿上了一件随意的长袖衫,看起来干净清爽,人畜无害。我看到了他,他也看见了我。见我站在他面前,小光先是愣了一下,接着嘴角浮现出一丝玩味的笑容:“你还真是命大。”

我看着他,什么话也没有说。现在的小光让我感觉很陌生,仿佛面前之人只是一个有着小光皮囊的恶魔罢了。

“真的不会说话吗。”小光歪了歪头,“刚好,我不用担心你被抓到后会尖叫,惊动这里的训练师和精灵了。”说着,他回过头,看着他身后的火箭队小兵,“把她抓回去。”

听到这句话后,我立刻转过身,飞快地跑了起来。小兵们喊叫的声音混杂着风声,在我的耳边呼啸而过。我一边跑,一边四处搜寻着通往地上的出口。超梦在我身边飞速前进,帮我寻找着有光亮的地方。

身后的火箭队小兵开始放出精灵攻击我——这场景似曾相识,只不过现在,我身边没有丛树来为我打掩护了。这里只有我,和想要置我于死地的昔日伙伴。超梦转过身,为我抵挡着攻击,我拉着她的手,拼命地向前跑着。我大口地呼吸着,五脏六腑好像要炸裂。

“那里!”我发现了一截通向上方的台阶。我回过头,看到小光正带着他的火箭队小兵向我追过来。我和超梦对视一眼,接着用最快的速度漂浮了上去。经历过阴暗的尸骨堆后,地上的光亮似乎变得十分温暖。我快速地确定了方向,接着拉着超梦向东跑去。

“你确定要相信他吗?”超梦一边漂浮一边问道。

“N和小光看起来不是一个阵营。”我气喘吁吁地说,“再说,我现在只能选择相信他——西面是火焰鸟的神之领域,我过去的话,恐怕会被撕成碎片!”

小光他们很快就追了上来。前面路的尽头似乎有一点亮光,于是我加快脚步向东边跑去。到了一个岔路口,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北方。光亮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终于——不远处就是出口!我欣喜若狂,拼命地奔向那个出口。

突然,我撞上了一个人。我抬起头,一下子看到了那头剪短了的金色卷发。脸上有些污渍的少年用他碧蓝色的眸子疑惑而惊讶地看着我,身后的火焰鸡艾拉受了轻伤,但她已经准备好了战斗姿势。我连忙后退,与他们保持了一段距离。

丛树刚想说什么,我身后的火箭队小兵就追了上来。眼看他们即将抓到我,我装作很慌张地躲到了丛树的身后。看到火箭队的制服,丛树似乎一下子就明白了。他转过头,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用很温和的声音说:“别怕,没事了,我来对付他们。”接着,他挺直身体望向那群小兵,“到此为止吧。”他的语气一下子变得很冷漠,声音中没有任何感情。

“你的那只火焰鸡,我们可是倾慕已久。”一个小兵笑嘻嘻地走上前,“把她交给我们抚养,我们就让这个小哑巴走。”

“哑巴?”丛树皱着眉回头看了看我,“梦想拯救银河系的火箭队,连一个不会说话的小女孩都不放过?”

“关你什么事?”另一个小兵走上前,“未白镇来的小鬼,你多少次妨碍我们的行动了?你自己说,你是不是很过分?”

“你们想要抢走我的艾拉。”丛树冷笑了一声,“我没要你们的命,算你们走运。”他顿了一下,接着说,“未白镇的人都不是好对付的。难道你们没有从灰飞烟灭的火岩队和水舰队那里吸取一点教训吗?”

“他们是蠢货,我们不是。”一个小兵用不屑的语气说着,“他们只能在丰缘玩他们的过家家,而我们从关东地区延伸到城都地区,然后一路扩展到这里。丛树,如果你觉得能凭一己之力和我们对抗,那你可就太天真了。”

“从关东,到城都,现在又来毒害丰缘。”身旁传来了一个男孩子的声音。我转过头,发现身边站着两个男生。一个有着棕色头发、穿着绿色运动装,另一个有着黑色头发,戴着红色鸭舌帽,穿着一身红色的运动衣。他们比丛树稍微高一些,身材相仿,年龄似乎也相近,看起来都是二十岁刚刚出头的样子。

“小赤、小绿?!”一个队员惊叫出来,“你们……”

“还不错,认得出你家乡的冠军。”棕发少年将精灵球放在手中把玩着,“据说丰缘的冠军之路是全世界最危险的,我和小赤本打算来这里见识一下。现在看来,这里也不怎么危险嘛。那么多野生精灵在这里像无头苍蝇一样乱窜,也没见你们吓得仓皇逃跑。”见那些小兵不知如何回答,小绿看了一眼小赤,然后继续说道,“你们在关东是被我们赶出去的。而且,我们也不介意再把你们赶出去一次。”小绿嘲讽地笑了笑,“识趣的话,趁着我们心情好,快滚。”

听到小绿的话,几个火箭队小兵互相看了看,接着很不甘心地瞪了我们一眼,然后夹着尾巴逃跑了。

“一群没有骨气的人。”小绿不屑地摇了摇头,接着望向丛树,“你刚才的表现很勇敢。”

丛树轻轻笑了笑,然后点了点头:“小赤,小绿,见到你们是我的荣幸。我是丛树,来自丰缘的未白镇。”

“那,你身后的这位是……?”小绿侧过身,看到了躲在丛树身后的我。

“她是刚刚被火箭队追杀的一个不会说话的女生,有些被吓到了。”丛树用有些温柔的眼神看了看我,以示安慰。

“这样啊。”小绿点了点头,接着看向我,“不用怕,有我和小赤在,他们不敢造次的。”

我装作胆怯地看了看小绿,然后快速点了点头。

“小赤他……不爱说话吗?”丛树也注意到了沉默的小赤。

“啊,他啊,他很内向的。”小绿拍了拍小赤的肩膀,“可能他唯一会说话的时候,就是在战斗了吧。”接着,他转换了话题,“那个,你们是都要去挑战联盟吗?”

“我要去。”丛树顿了一下,接着看向我,“你呢?”

我抬头看着他,不置可否。

“看来有自己的想法呢。”小绿笑了笑,“那么,丛树,作为观众,我期待着在决赛的赛场上看到你。”说着,他和小赤离开了冠军之路。

“我带你出去吧。”丛树低头看着我,“这里很危险,你一个人可能会丧命的。”说着,他带我从洞口走了出去。

在黑暗中待得太久,初见阳光,我的眼睛竟有些不适应。我微微眯着眼,看着丛树的金色头发像从前一样,在太阳的光芒中熠熠生辉。

“你安全了。”丛树对我笑了笑,大大的笑容和从前一样干净,“那么,就此别过了。不会说话的女生,很高兴认识你。”说着,他带着艾拉向前走去。少年笔挺的身材与火焰鸡的背影,在天空下反射出金灿灿的光。

评论(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