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番外·米可利 第十章 发光的男孩

(十)

代后不是对所有人都像对米可利一样的——这竞技场中训练师这么多,他却只敬佩米可利一人。

得文在国际上还算不上是一流的大公司。作为唯一的继承人,代后知道父亲对自己的期望很高。代后接受的是顶尖的精英教育,他从小就明白,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身边那些看起来强大的训练师今后都不会是他的对手。

但米可利不同。他对战的时候从不像其他人一样那么关注结果,他只是在悄悄地努力把伤害范围缩小一点,再缩小一点。

“米可利哥哥,你为什么要想这些呀?”代后曾经很不解,“我爸爸说,精灵受伤后,他们的主人自然会来帮他们治疗。就算他们死掉了,那也和你没有什么关系。所以,你只要赢得比赛就好了呀?你每天要考虑这么多东西,觉都睡不好,万一哪天病倒了怎么办啊?”

“就算接受了治疗,激战后留下的伤疤还是很难消去。我对战后,脸上留下的伤疤吓到了我妹妹。那些精灵们被我攻击后,身上的伤疤比我脸上的要可怕得多。如果他们带着这样的伤疤回到家,他们的弟弟妹妹也一定会被吓哭的!”米可利的神情很认真,“兹伏奇先生说,我可以不杀死他们,但是必须打败他们,那我不得不这样做。但是,我不想让被我打败的精灵浑身伤痕地离开这里。爸爸说过,我要尊重我遇到的每一个对手。所以,我既要赢得干干净净,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我的对手输得漂漂亮亮。”

小代后一下子呆住了。他并不能完全理解这段话的意思,但他的内心却莫名升腾起了一股无法言说的情感。他觉得,米可利说的这些,他永远没有能力做到;他更觉得,这些话好像一下子就解答了他心中深藏的疑惑。这些话,是任何其他训练师,甚至爸爸这一辈子也没办法教给他的——因为他们自己也不明白这个道理。现在,面前这个漂亮哥哥在他的眼中,变成了一个完美的、他永远无法企及的、像神明一样的人物。

这个男孩,他在发光啊。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