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遗念回廊 第七十四章 久违的怀抱

(七十四)

其实最大的受害者是超梦。

因为她能读取面前二人内心所有的想法。

“那么,千里小姐,兹伏奇先生,我们下一步的打算是什么呢?”

她模仿着精灵中心乔伊小姐的语调。

“先回联盟吧。”小遥望着代后,“兹伏奇先生没有带着精灵,看起来是刚刚从梦之狭间回到生者领域。这样的作战状况,对我们很不利。”

“的确。我的灵魂在不久前才和肉体融合,目前外界的状况我也不是太了解。”代后望着小遥,“所以,我赞同千里小姐先回联盟的做法。这个竞技场短时间内也不会消失,我们可以等下次准备齐全后再来。”

两个人都在回答超梦的问题,但两个人都没有在看着超梦。

而且他们也并没有在很认真地思考下一步怎么做。

这边想的是“兹伏奇先生这个称呼还是让我很不适应”,那边想的是“你什么时候改口不叫我千里小姐啊”。

……好累,人类什么时候灭绝。

“兹伏奇先生作为时间之神的使者,被赋予的特殊能力是什么?”

“对时间小幅度内的修改。”

“暂停、加速、减缓?”

“还可以添加和删除。”

“作用范围呢,是全世界吗?”

“我们所处维度内的全部宇宙空间。”

“哇,兹伏奇先生是靠着这个技能逃过上面几层混血儿的眼睛的吗?”

代后点了点头。

“但是,在你发动技能期间,可以自由行动的人类就只有你一个吧?比如说,如果你暂停了时间,那我和超梦也会被暂停住,无法动弹吧?”

“目前来讲是这样。如果千里小姐有需要,或许可以去向创世神申请在我的技能范围内自由活动的权限。”

“哇,还需要向它申请的吗?我一直以为这个权限的赋予权在兹伏奇先生这里呢。”

“我没有这样大的权利,千里小姐。”

“哎,那就难办了啊。兹伏奇先生,我现在不知道怎么找到阿尔修斯诶。”

“千里小姐当时是怎么下到最底层的呢?”

“第一层用无敌的修复能力莽过去,然后和混血儿躲猫猫。”

……那也会疼啊。

代后这样想着。

目前的情况是,两个人的能力都不能和另一个人通用。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兵分两路,分别用自己的能力逃出去。

这一点小遥和代后同时想到了。

但谁也没有提出来。

“有点难办呢,兹伏奇先生。”

“嗯,情况是有些棘手,千里小姐。”

超梦一边听着二人的话,一边不得不读取着他们过于精彩的内心活动,还不能忘记一直维持着魔法锁。

……又互相瞪着眼不说话了。

“给米可利打个电话吧。”超梦忍不住开口了。

“哦,对呀!”小遥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我怎么就没想到呢!”

你从刚走进地下竞技场就想好了。

超梦抑制住自己要翻白眼的冲动。

“千里小姐的意思是……?”

米可利,你这家伙还活着,太好了。

“出去再和兹伏奇先生解释哦,现在超梦有点撑不住了。”小遥一边说一边拿起通讯器,拨通了米可利的号码,“喂,哥哥,能听到吗?”

“能。小遥,一切都还顺利吧?”米可利的声音从听筒中传来。

“顺利哦,找到贼窝了。没想到,还有个超——级大的意外收获。”小遥一边说一边笑望着代后。

“嗯?是什么呢?”米可利的声调有些期待地上扬。

这种语气,那家伙肯定没想到是自己。

“一会儿你就知道啦。”小遥摆了摆手,“哥哥,通过无线电来远程控制这里的空间,你能做到吗?”

代后一下子就明白了。

时间之神迪亚鲁卡是钢系+龙系,因为自己有钢系训练的天赋,加上对历史的敏感,对古代文字的深入研究,所以它才选中了他。

空间之神帕鲁奇亚,是水系+龙系。

目前已知的训练师中,除了空间维度技术的发明者,水系大师米可利之外,也不会有第二个人有资格被选中了吧?

他怎么没想到呢。

简单地一推理就可以得到答案了啊。

居然有通过无线电远程控制空间的可能,不愧是米可利。

“可以啊。”米可利答应得很爽快。

“啊,那一会儿我发动反转之力,哥哥帮我把它控制在一个尽量小的范围内,让它形成一层保护膜就可以。”

“你说的新收获,是找到了伙伴吗,所以不能一个人走?”

“对的对的,在这里意外地碰到了人类伙伴。”

“帮哥哥和你的新伙伴问好哦。”

“好,会带到的~”

小遥一边说一边望着代后,他顺势对着眉眼弯弯的她点了点头。

“不过,小遥,你不用这么大费周章地原路返回。我探测到了你那里的地形,在你右边大概500米的地方有一个小暗门。你带着你的朋友从那里过去,打开暗门后应该有一条密道直通最上层。”

“喔真的吗!那我们赶快去看看!”

小遥、代后和超梦依照米可利的指示七拐八拐地进入了密道。

“OK,我看到出口啦,接下来我们可以找到路了!”

“好,注意安全。”

“谢谢哥哥,哥哥一会儿见~”

小遥挂断了电话。

他们顺着密道向上爬,很快就找到了出口。

“哈啊——!”小遥伸展了一下身体,然后抬头看着代后,“哥哥的这个能力真好用呀,堪比高精密度探测仪了。你说是不是啊,兹伏奇先——”

小遥一脚踩空。

他们是顺着密道中的梯子爬上来的。前方是明亮的出口,身后则是黑漆漆的深渊。

女孩的身子向后跌下去。

“遥!”

代后下意识地伸出手。

指尖触到女孩的手掌,然后穿过五指间的缝隙。

那双小小的手立刻紧紧地扣住了代后的。

代后用力一拉,即将被淹没的女孩的身影从黑暗中重新显现。

超梦移动到出口前,打开井盖。

阳光从上面照下来。

代后银灰色的头发上蒙了一层白色的柔光。

小遥精致的脸变得亮闪闪的。

瘦小的她被高大的他抱在了怀中。

男孩的后背因为惯性贴到了身后的墙壁。

十指相扣的手被女孩抵在了墙上。

男孩的另一只手牢牢地搂着她。

他脑海里一片空白。

只觉得,好香。

蓝灰色的眸子中映出女孩的脸庞。

笑眯眯的,像买到心爱娃娃的小孩子。

然后,轻轻地开口——

“谢谢你,代后。”

评论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