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神迹之窟 第二十三章 赛前培训

(二十三)

明天就是联盟赛开赛的日子,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冠军之路的出口和入口在下午就被封锁了。我吃过晚饭后,开始站在试衣间整理明天比赛要穿的衣服。

在我的要求下,联盟的设计师帮我做出了一件漂亮的白色拖地长袍、一顶和袍子相配的的白色礼帽,和一个遮盖住大部分五官的、造型华丽的金色假面。我走到镜子前,将自己棕色的头发扎起来,接着戴上了那顶礼帽。在调整了几下后,我的头发终于完全地被那顶帽子覆盖住。披上长袍,戴上假面后,我看起来就像一个雌雄莫辨的神秘人。

我将参赛的衣服收好,换上睡衣,接着在镜子前仔仔细细地观察了一下自己的脸。我的五官看起来很精致,尤其那对金色的眸子,非常显眼。水晶棺的保存技术使我看起来依然是少女的模样,如果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可能就是现在半人半神的我比之前更加容光焕发了。假如忽视掉有些淡漠的眼神,我脸上的年龄就似乎停滞在了十六岁——换言之,任何见过我的人只要看到这张脸,稍稍愣一下,就会认出这是千里·遥。

突然,耳边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我与超梦对视了一下,立刻转过头披上黑色外套,戴上日常的口罩和帽子。在我换装的时候,超梦转身去开门。

“匿名训练师,你过来一下。”超梦背对着我,“有人想见你。”

我走到门前,发现高大的金发少年正穿着一身休闲的牛仔服站在我面前。见我走过来,丛树碧蓝色的眼睛中闪过了一丝惊讶。待我站定,他才说道:“请问,我可以进去吗?”

我犹豫了一下,最终点了点头。见我允许,丛树笑了笑,接着走了进来。超梦小心地在门口张望了一下,然后帮我关上了房门。我指了指沙发示意丛树坐下,他礼貌地道谢后便坐了上去。我和超梦坐在他对面看着他,等待着他开口。

“我是受米可利之托来的。”丛树的话使我内心一惊——难道哥哥已经知道我就是小遥了?

“为什么?”超梦替我说出了心里的疑问,“我们和他素昧平生,他为什么要你来找我们?”

“他今天缺席了一个重要的赛前培训。他的训练对象,就是你们吧。”丛树平静地看着我们。我和超梦对视了一眼,然后一起点了点头。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丛树看起来松了一口气,“对于他的无故缺席,米可利拜托我来向你表示歉意。并且,他让我来为你传授关于明天联盟赛的一些重要内容。”

“他为什么不亲自来?”超梦问道。

“为了保护你这位最近很抢手的匿名挑战者的名誉。”丛树微微一笑,“当初在冠军之路看到你时,我以为你只是一个手无寸铁的小姑娘。现在看来,我有一些被你利用了的感觉。”

“我们想谢谢你。”超梦顿了一下,“你那天的表现真的很勇敢。”

“你们见识到了我的表现,但是我还没有见过你们的实力。”丛树歪了歪头,“希望明天,我们可以在赛场上好好战一场。”

“你是参赛者?”超梦提高了音量,“那为什么米可利要你来向我们传授比赛规则?”

“我与他并肩作战过,是他为数不多的可以完全信任的人。”丛树的眼神变得严肃了一些,“现在的联盟很乱,米可利的处境比以往要艰难。但是作为冠军,他还是想看到一场完全公平公正的竞争,因此他不想让你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去盲目参赛。我敬佩米可利,现在他将他的信任交给了我,我不想辜负他。所以,希望你们可以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丛树。我点了点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谢谢你们。”丛树微微低头以示感谢。接着,他看着我的眼睛,放慢了语气,一字一句地说着,“明天的比赛将会在几个完全透明的巨大场地中进行,场地中的天气、地形可以随意变化,场地的各个角落都会装上用于现场直播的摄像头。首先我们八个人会被随机分成四组进行两两对决,胜出的四人会依次迎战四大天王,败者淘汰。假如这四个人都成功地打败了四大天王,那么在挑战冠军之路前,他们需要先两两对决,胜出的两位再进行一场对决,最终胜出的那个挑战者将会迎战冠军,也就是米可利。”

“这样高强度的战斗,中间有补给时间吗?”见丛树停顿,超梦追问道。

“挑战者可以自己携带联盟审核通过的食物、伤药和树果。冠军之战前的每场战斗有十五分钟间隙,我们可以在那个时候自由补给和休息。米可利说,那15分钟是我们唯一的可以躲开无处不在的摄像头、避开全世界观众的视线,让自己喘口气的时间。”丛树慢慢地说着,“挑战冠军前,训练师会有半个小时的休整时间。在那个时候,联盟会提供最先进的仪器,供冠军挑战者和挑战者的精灵们恢复体力。”

“现场有多少观众?”超梦问了我很关心的一个问题。

听到她的话,丛树吞咽了一下,接着继续开口说道:“据说,这次的观众数量是历年联盟赛中最多的。联盟统计了一下,除了各地的部分天王和冠军,大约还有一万人会来到比赛现场观战。这些人中有闻名世界的精英训练家,有博学多才的精灵研究博士,还有各大行业的富豪等等。总之,受到三个月后的冠军赛影响,这次丰缘联盟赛的规模可谓空前隆重。所以,明天的比赛将会在全世界范围内同步直播,也就是说,世界各个角落的人都能看到我们战斗的样子。”见我没反应,丛树有些关心地问道,“紧张吗?”

听到他的问题,我摇了摇头——比起那些人的目光,我更在意的是自己的能量会不会突然爆发,然后将场馆毁掉,或者伤到几个重要的观众,从而担上一些罪名。比赛日期越临近,我体内的能量似乎就越不稳定,好像正在跃跃欲试地要从哪里喷发出来。

“好。”丛树站起身,“我已经将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了。明天,我们的竞争会是完全公平公正的。不会说话的女孩,早些休息,祝你睡个好觉。”说着,他对我礼貌地笑了一下,接着转身走出了房门。

“丛树长大了。”蒂娜从精灵球中出来后,望着丛树离开的方向喃喃道。

“明天,我们会在赛场上见面。”我微笑道,“我还真的有些期待呢。”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