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sia闹小闹

Kitsch!

神迹之窟 第二十四章 联盟赛·初战

(二十四)

今天我醒得格外早,天刚亮就已经整理穿戴完毕了。在众人的注视下,我和另外七名参赛者依次走进了联盟正中央那扇曾经被严密把守的大门。在进入比赛场地后,我们分别被安排到了八个候场房间中。乔伊姐姐带着我走进了一个白色的屋子,屋内有一块用于播放赛况和分组情况的液晶屏幕、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张小小的单人床。

“四组比赛不是同时进行的哦。”乔伊姐姐笑着提醒我,“你们的对手和参赛顺序完全由电脑随机决定。不过,请不要担心喔。假如被安排到第一组上场的话,会最先知道自己的比赛结果;假如是最后一组的话,那么会有更加充足的准备时间呢!匿名的挑战者大人,请加油吧!”说着,她走出了房间。

我将超梦和蒂娜放了出来,然后我们一起紧盯着屏幕上不断闪烁的随机分组程序。这里的隔音完全没有休息区的好,即使关上门,我也能清楚地听到外面那两个兴奋过度的主持人在激情澎湃地念着主持词,其中还几次提到了“那个神秘的匿名挑战者”。在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后,我终于听到了“分组结果即将揭晓”这几个字。我面前的屏幕上,字幕滚动渐渐慢了下来,然后越来越慢,越来越慢,参赛者的名字逐渐清晰,清晰,最终定格——结果出来了。丛树第二组出场,他要对抗一个叫亚玄的人。我被分在了最后一组,而我的对手,是小光。

“小光居然参加了比赛。”蒂娜一脸不可置信,“联盟对参赛选手的保密工作做得真是完美。”

“偏偏只给他保密。”超梦皱了一下眉头,“托理事会的福,没有姓名的小遥现在可算是个名人。”

比赛很快就开始了,大屏幕中投射出了赛场的全景。第一组训练师是一男一女,男生叫卢卡斯,火系精灵训练师;女生叫伊莲娜,是水系精灵训练师。水克火,这样看来,这一场的胜负似乎已经很明显了。在快速扫了几眼战况后,我便开始观察其他分屏上的观众席视角。

坐在最中间的、拥有最佳视角的哥哥很显眼,有一个分屏是专门对着他拍摄的。他披着白色的冠军披风,穿着白色的西装,难得地戴了帽子。他白色海军帽下梳理整齐的蓝绿色头发似乎又长了一些,现在看起来可以过肩了。哥哥稍显疲态,但那张脸依旧美得惊心动魄,看似淡漠的蓝绿色眸子似乎也被这场盛大的比赛调动起了一些热情,瞳孔中闪着星星点点的光。哥哥微微侧身坐在冠军交椅中,一只手随意地放在座椅扶手上。他稍稍歪着头,用另一只手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托着下巴。他穿着全新定制的白色皮鞋,将一只脚的脚踝搭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整个人看起来自信从容,就像坐拥天下的王者。在他的身边,坐着他的整个战队——王牌美纳斯、爱心鱼艾丽萨贝斯、白海狮理查德、鲶鱼王菲利浦、暴鲤龙汤姆森、电灯鱼薇薇安。六只精灵分别坐在六把豪华的交椅上,和坐在中间的主人一起俯视着下方比赛的场景。几只精灵不时简短地交流几句,看起来很是享受。

丰缘冠军席的后上方,是世界各地冠军与各自王牌的座位。希罗娜的座位后面站着强大的龙精灵烈咬陆鲨,卡露乃在和沙奈朵交流着什么,渡给快龙喂了一个看起来很美味的树果,小绿一边俯视对战场地一边抚摸着水箭龟的背壳,小赤在与喷火龙一起专注地看着比赛,阿戴克的旁边有一只正在华丽飞舞的焚翼蛾,爱丽丝的身后则站着看起来凶神恶煞的双斧战龙。这些曾经进入过各地冠军殿堂的战士们,正与他们的主人一起,代表着各自的家乡,通过屏幕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实力。

冠军席两旁的观众席中,有很多张我熟悉的面孔——兹伏奇总裁、杜鹃、亚莎、铁璇、娜琪、枫和南、奥德博士、缘雅阿姨,还有爸爸。可以说,在琉璃岛之战中幸存下来的训练师都聚集到了这里。现在,我明白这场联盟赛不需要安保人员的原因了。这里聚集着的是全世界最优秀的训练师,假如有什么突发情况,他们完全可以自救。

摄像机移动时,屏幕晃得我眼晕。于是,我又将目光锁定在了比赛的场面上。不一会儿,第一场比赛就结束了。如我所料,擅长水系的伊莲娜胜出,火系训练师卢卡斯被淘汰了。可怜的卢卡斯,他只能坐在观众席上参与接下来的比赛了。

下一组是丛树和亚玄。亚玄是一个有着黑色直发、戴着蓝色礼帽、穿着蓝色西装的,长相还算俊秀的青年男子。他对面的丛树穿着一身浅色运动衣,金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亚玄和丛树都有五只精灵,二人的属性也相克得很均衡。丛树在战场上从容不迫地指挥着他的精灵们,昔日的慌乱与稚气早已被时间磨尽。这场战斗势均力敌,堪称一场视觉盛宴。他们酣畅淋漓地战斗着,直到双方都只剩下一只精灵。亚玄最后出场的王牌是钢系的路卡利欧,丛树的火焰鸡艾拉刚好死死地克制了他的属性。在几次震天动地的碰撞后,路卡利欧小小的身躯倒在了战场上。金发少年的脸上挂着晶莹的汗珠,干净的笑在温暖的光芒中盛放。

丛树胜出那一瞬间,我在哥哥的眼中捕捉到了一丝久违的兴奋与满足。他看着他,就像当初看着到我拿到白羽徽章时一样。在看到丛树的笑容后,哥哥的嘴角也不由自主地上扬成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这是我几个月来第一次看到他笑。

第三组是草系、毒系训练师莎拉与恶系、冰系训练师杰莱德的对决。这场战斗没什么看点,胜者也很容易判定——杰莱德的精灵似乎就是为了打败第四位龙天王源治而训练的。因此,莎拉很快就败下阵来。杰莱德带着他的犸狃拉朝源治的方向很夸张地行了一个礼后,便大摇大摆地走出了赛场。不过,对于他的这种行为,源治倒是没什么反应。他与其他三天王看杰莱德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小丑表演一样。

过了一会儿,我的房门开了。站在门口的乔伊姐姐告诉我,该我上场了。我压抑着内心中涌动的能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接着走进了比赛场地。这个地方很宽广,比我在屏幕上看到的要宽广几倍。在偌大的场地中,我显得异常渺小。我的脚下是一块专门供训练师站立的平地,我的前方是一览无遗的荒地和草原。旷野的尽头,站着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小光。他眨巴着绿色的眼睛,整个人看起来阳光清爽,纯良无害。他看着我,然后微笑着鞠了一个躬,以示训练师之间的尊敬。我微微低头回礼,默默地感受着从四面八方投过来的目光。我站立的位置刚好与哥哥的座位成了一个完美的角度,因此我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他闪烁着一丝好奇的蓝绿色眸子正在静静地注视着我。待我和小光都站定,哥哥才不紧不慢地站起来,然后拿着手边的白色话筒说道:“你们准备好了吗?”他的声音依旧动听,依旧像从神界降临的天籁。

我看了看小光,小光也看了看我。接着,我们一起点了点头。小光的表情很紧张,但他的眼睛中却丝毫没有慌乱的情绪。

“开始吧。”说着,哥哥披风一挥,转身坐回了冠军坐席。

评论

热度(20)